1213 指定四人裁切海報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追劇呢?

追劇儼然是我的日常,最適合下班後舒壓、

休假日全家團聚時刻或日常閒暇時打發時間了!

追劇的類型個人偏愛古裝劇,尤其是宮廷劇~

所以當然不能錯過2020必追古裝劇,WeTV全台獨播的大明風華了!

大明風華是改編自網路小說《六朝記事》,故事背景是在明朝建文四年,

當時朱棣率兵攻下帝都應天,御史大夫景清夫妻罹難,

長女若微被副將孫愚所救,次女蔓茵爲太子朱高熾所救。

兩姊妹骨肉同胞,一在宮中,一在江湖,同時長大。

L_女三角2

十年之後,若微隨一批靖難遺孤入城刺殺朱棣,刺殺失敗,

若微遭遇皇太孫朱瞻基,兩個年輕人是敵是友,自有一份因緣。

造化弄人,若微與妹妹蔓茵同時嫁入宮中,目睹了國家正在從亂象中恢復,

平關外,遷首都,通運河,鄭和下西洋,揚威海外,編撰《永樂大典》,盛世將成。

若微決心放棄執念,輔佐登上皇位的丈夫朱瞻基,在丈夫死前發誓要替他守護好江山。

她歷經了五帝六朝,北京保衛戰,重用於謙,

救大明王朝於危難,在中國歷史上寫下了輝煌壯麗的一頁。

演員的陣容有女主角湯唯、男主角朱亞文,

其餘演員還有鄧家佳、喬振宇、吳越、樑冠華等。

大明風華的第一集採倒敘的手法,

首先是女主角孫若微已經成為皇后,坐著由畫師在畫肖像。

12

接著倒敘回到朱棣率兵攻下帝都應天之時,烽火連天,

這段的畫面、配樂氣勢相當磅礡,非常震撼。

02

接著就是姊妹失散的過程。

我覺得這段回憶處理得很好,簡潔有力,

在短短的時間裡把故事的來龍去脈交代得很清楚且不拖沓,

有些回憶真的不必回憶太久,會讓人耐心盡失。

09

接著多年後孫若微就長大啦!湯唯再度登場!

10

然後展開刺殺的行動,當然最後以失敗收場,才會有後面的故事發展。

11

最後是由朱亞文飾演的男主角朱瞻基,

朱瞻基首度出場是在皇宮,在他爺爺(皇帝)的面前很天真無害,

我還以為他是個傻小子,他拿到如朕親臨的令牌還小跳躍著出門,

沒想到他在搜查時這個出場氣勢十足,真的是帥翻我!!!

而且他心思很細膩,還觀察出若微剛剛哭過,感覺是個狠角色www

目前才看了第一集,我覺得大明風華的節奏抓得很好,

至少第一集就吸引了我的目光,並且會讓人想要繼續看下去!

大明風華目前是WeTV全台獨播,

用WeTV觀看的好處是免會員、無廣告,線上就可以收看,

同時WeTV也有推出APP,使用手機也可以隨時追劇!

而且在WeTV的畫質很清晰,可以清楚看到演員的細膩表情,

01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可以自由切換繁中字幕!

雖然簡中也看得懂,但畢竟看繁中還是比較習慣的。

廢話就不多說了,我追劇去啦!!!

 

天天上WeTV,天天抽追劇卡

→WeTV 全台獨播《大明風華

WeTV FB

WeTV 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